今天大人都不在家 大家好像剛剛才出門約會(偷洩漏行蹤?)

本來在想今天可以發什麼文的 今天過的不是很順利 囧

掐掐上次說我可以發關於閱讀的文 ((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有興趣XD?

ma 我看的書不多 文筆也不好 所以大家勉強看過就好(笑)

今天的背景音樂是 玉木宏的START專輯 請大家自己播放(爆)

這人今天超想聽玉木宏的歌XDD

 

剛開始注意到這本書 是因為書名的關係 或許下雨天會很麻煩

但是 我是喜歡"雨"的 我很想知道 在雨中等你 到底是在寫什麼故事內容

接著是故事的內容是有提到F1賽車的 而且 F1賽車主播 Robin 跟台灣車手 林帛亨 都一致推薦的

如果有看每年F1賽車的人轉播的人 一定對這兩個人很熟悉

為什麼我會看F1賽車呢 ((因為某光XD

故事的主角 是一隻狗 他的名字可是以法拉利車隊的創辦人 恩佐.法拉利(Enzo Ferrari)來命名的

他是在講一個狗跟著主人之間所發生的事情

之後有了女主人 然後有個小公主 之後女主人生病死了 外公外婆在爭取小孩的監護權

後來主人碰到性侵事件的指控 除了名譽喪失 高額的律師費快把他壓榨光了

終於最後水落石出 也有人幫助了主人 終於獲得的監護權 然後成為賽車手 

以為從此可以一起過的幸福快樂的生活 不過恩佐離開人間的時間也到了

原諒我只能輕輕帶過((明明就很隨便!?

我只能說我看到半夜,還哭了((哪本書你不哭的!?

裡面很重要的 恩佐雖然不能講話 但是他能分辨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透過恩佐的眼睛 你可以看到不同的世界 

恩佐的主人是個賽車手 甚至帶過恩佐開過車 然後跟著恩佐看賽車錄影帶

跟恩佐分享他的賽車世界 所以即使你沒看過F1 裡面也有簡單的介紹

讓我看到哭的那段是 他在爭奪女兒的撫養權時 其實都窮困潦倒了

也想過要放棄了 但是 他還是站起來了 ((這邊有很大的啟示不是嗎?

即使所有狀況都處於最不利的 但是 仍有人看見他的努力 幫助他

最後 他終於贏得了撫養權 不管好的壞的 恩佐通通跟主人一起經歷了

即使恩佐最後走了 但是他們曾經一起的時光是多麼美好

和大家分享最後的恩佐語錄 很多文字只要你細細品嘗會獲得很多的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

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賽車時,車子打滑,駕駛若一直盯著牆看,就會撞上那道牆。

[賽車手沒有記憶]。我骨子裡是個賽車手,賽車手決不會讓已經發生的事情影響正在發生的事情。

你要相信車只是身體的延伸,賽道是車子的延伸,而雨是賽道的延伸。要相信你不是你:你是一切,一切就是你。

從沒有人在第一圈轉彎處就取得比賽勝點,但是很多人就輸在哪裡。想要第一個衝過終點,首先必須完成賽程。

我不能講話,所以我很認真的聽;因為我聆聽,所以我會成為好人。

我從不打斷人們的話,從不用自己的評論來主導對話;但人們總是不斷改變彼此對話的方向

就好比你在開車,旁邊乘客突然抓住方向盤幫你轉彎一樣。

人們總是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且難以保持鎮靜,無法先專注當下而暫時不要擔憂未來。

人們通常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並不滿足,他們反而對於自己[即將]擁有的東西感到憂心忡忡。

 

後記:

光一曾用K.Dino這個名字於歌曲作詞者唷! ((Dino是恩佐的兒子

雖然我看F1 但是 我都是專心在車隊、車手身上 賽車的一些原理很難懂呀Q口Q

聽說光一每次都會開心講很多關於F1的事情 雖然旁人都不懂(笑)

那時候還蠻想聽聽光一說關於F1的事情呢 之前MS投票F1和魚的對決

本來有點期待光一可以講F1的話題的 不過那次是244贏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