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冊カドカワDIRECT  V6總力特集

1995-2015 20週年的主張

 

 

 

VOICE  03 個人的主張

 

 

(以下依雜誌刊載順)

 

 

長野博

 

剛出道時非常忙碌。結束一個工作,就得立刻切換成下一個工作需要的狀態。如今工作安排的方式與頻率已跟那時不同,遇上忙碌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能迅速切換。20年來,學會盡力去做眼前所有事,珍視每一次的邂逅。想必視野隨之拓寬,進而體會到人與人相處的珍貴之處吧。經歷了這些年月,團員間也不再有所謂的世代差距。相處方式自然有改變,但是彼此不刻意討好、自然且隨興地待在一起的感覺,是20年來都沒變動過的。團員們依著各自累積的經驗,自然各有成長,不同年齡層也有那個年紀特有的氛圍,但我想核心的部分從未偏移。坂本君一直擔任我們的leader;井之原當上晨間代表後逐漸穩重,但是開關一打開還是會亂來;健有如少年一般的風情更是沒有絲毫轉變;剛的氣場也從Jr.時期就是那樣子了呢;然後岡田依然還是末子……。或許因為六個人一直待在一起,彼此的相對關係從出道當時維持到現在。至於眼下的V6對自己的意義……我想我還拿不出一個肯定的答案。因為V6仍屬現在進行式。我認為V6是個從出道之後便不曾停下腳步的團體。

 

My V WordVoyage

V6仍在汪洋中航行。即便當初是突然被推上船而出海。起初還會問別人「是要去那個方向嗎?」慢慢開始大家一起決定「就去這兒吧」。不知覺間已見到名為20週年的港口。我想今後應該要有更多的冒險,這樣才有意思。海面並非終年平靜。

 

 

 

森田剛

 

V6對我來說,是個能讓我放鬆的地方……吧。但也不是黏膩膩的感覺。例如,我在獨自的工作場合很少吃東西;因為過度緊張,不太會覺得肚子餓。到了晚上終究感到飢餓,隨便拿點東西塞,也不會覺得美味。若是六個人一起工作,該餓的時候就會餓。我想是因為這個場合對自己來說是“尋常”的地方,所以感到很安心吧。六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我就能保持在“尋常”的狀態。我認為這是一種幸福。

跟這些人待在一起就能感到放心。這樣的場合可不是到處都有喔。因為太過理所當然,以往甚至沒有察覺這份幸福。被問到團體之於自己的意義,只覺得太過特殊、無法用言語表達。以前聽到“尋常就是幸福”也不明白話中之意。當時還不明白自己想要的“尋常”是什麼。尤其我的性格,特別難察覺到那方面的事呢()。絲毫沒有體會到,就這樣過了20年。但我現在明白了,V6就是我的尋常,這份尋常就是我的幸福。各位今後要找結婚對象,記得要找那種一起吃飯會覺得美味的對象唷。因為那就是能讓你感覺身處“尋常”之中的伴。讓你心驚膽跳、緊張地吃不下飯的人,可是相處不了幾十年的唷?20年之間,有大部分的時光都是六個人一起渡過的。至於今後的V6,希望大家都能獲得幸福。各自繼續努力工作,若能迎向30週年,希望能六個人一起吃頓美味的飯。

 

My V WordValuable

六個人一起衝刺10年,接著在不同領域裡各自努力10年;六人聚在一起,經歷酸甜苦辣,六人一起討論V620年。全部攪在一起,仍覺得是「很棒的歲月」。非常有價值的20年唷。

 

 

 

井之原快彥

 

出道20年。回首才發現人生已有一半以上都在演藝界裡,但是心底有一部分仍覺得自己是普通人。到現在還是覺得不擅長參加有很多來賓(或主持群)的節目,事務所整體的演唱會上也想盡量躲在角落。不過從加入「あさイチ」之後,在街上被搭話的頻率突然爆增。或許「かんぽ生命保険」的廣告也有加乘效果。到離島出外景時,大家也都認得我,有很多老婆婆來跟我說話,感覺超開心的。幫助我去除對於外景的抗拒感,最近越來越能享受前往外縣市的工作了()

關於V6的活動,20年來一直意識並思考著“歌迷”這個大議題。經常試想“歌迷(對這部分)會怎麼看呢?”,我們一路走來,最在意的也不是討好同業者或工作關連的對象,一直都希望能讓歌迷們“讚好”。舉個有些極端的例子,偶爾會收到歌迷來信寫著類似“雖然在「あさイチ」一副晨間代表的氣魄,我們可都很清楚你的本性喔”的內容,讀到這種長年支持者寄來的信,我都超開心的()深切感受到自己現下擁有的所有事物,包含與歌迷之間的羈絆,全都來自V6,期望自己能夠一直不忘這點。已近20年的V6人生裡沒有一絲悔恨,總是很重視眼前的事物、努力至今,希望今後也繼續保持這個調調走下去。

 

My V WordVoice

關於V6的活動,無論是過往發生的好壞大小事,或未來想做的事,至今在很多場合都提過。另外,以往曾在舞台劇公演期間短暫失去聲音,受到頗大的精神打擊。那之後常時注意聲帶的保養,也很留心乾燥環境。

 

 

 

岡田准一

 

要用一個詞表達這20年,只能說“奇蹟”。幾乎沒有經歷過Jr.的階段就出道,而且突然就要跟當時改變Jr.的傳奇人物剛君、健君站在一起,同時拿麥克風唱歌。感覺像是無預警地就被丟進大人的世界裡,遲遲無法融入……起初時常覺得懊悔,不知哭了多少次。也一直覺得自己不會唱歌、不會跳舞。現在回顧起來,真的全靠團員們帶領著我走到這一步。還有一個我很少提的插曲;大概22歲左右時,某次上中居(正廣)君的節目,途中休息時聊天,聽到他說「我可是賭命在做主持的」。當時中居君的眼神非常直率有神。之後我開始思索有什麼事是自己可以賭命去做的,最後得出想在演戲上耕耘。所以中居君其實是我的秘密恩人。雖然沒多久之後又生起幕後創作的志向,進入了叛逆期()。能夠持續活動至今,內心充滿了感激,過往的20年時光亦令人愛憐。當然對團員們更是感恩。說實話,期間並不乏低落的時期,但仍六個人一起努力跨越,來到20週年。我想若不是這六個人的組合,大概走不到20年。大家真的人都好好,超好的。我超喜歡團員們。一起共享各種經歷的伙伴,以及與伙伴們共享的時光,我都想好好珍惜。

 

My V WordVarious

猶記10週年的時候,曾討論過類似「以擁有一項精進到職人程度的技能,各自努力吧」的事。我認為我們最大的優點就是各自擁有自己獨特的性質,卻能自然不造做地相處在一起。希望V6今後也能保持這等多樣性。

 

 

 

三宅健

 

倘若問我對這20年的感想,有太多太多的心思,一言難盡。在成為V6的一員之後,我的性格多少有改變。有時候看著井之原君,就會期望自己也能變成一個有趣的人,諸如此類。剛出道時還是個孩子,現在的我理所當然有比那時候成熟了。但是多虧有團員們在,感覺我成熟的過程幾乎可說是簡單過頭了。群體一起工作,很多事不能隨心所欲,勢必要互相退讓。要是大家都只做自己想做的事,就不是團體了。大家都為了圓滑群體關係而各自努力,並且彼此尊重,V6才能走到這裡。我們六個人的相互關係,感覺有變但也沒變。例如坂本君,雖然現在比較低調,對我來說依然是leader。每個不同的階段,總有一個團員負責撐住團體、領導著大家。最早由坂本君統整,COMICEN無法辦巡迴演唱的時候,就由TONISEN來做,藉此接續歌迷們的感情等等。過往這類情況可是不勝枚舉,對團員們有說不出的感謝。我認為我們的關係完美互補。無從預測今後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只知道我想繼續守護著V6。只要還有支持V6的歌迷在,就不需要理由。

 

My V WordVery

第一次出精選輯的時候,大家總商量不出一個標題。後來我提了「Very Best」這個點子。當時我想VeryBest寫成片假名都是べ開頭,一起用很有意思。如今這個字也意味我們是個“非常”棒的團體。

 

 

 

坂本昌行

 

回顧出道之後20年的時光,就如年有四季一般,有過各種階段。剛成為V6時,對未來的視點霎時被迫轉換,多少有些困惑乃至不安之情。也因自己身為leader,有股必須努力的使命感。出道後好一段時間都沒有記憶,想不起來。獨自掙扎了好幾年呢。若是當時我能用更準確的話語及態度,向團員們傳達想法,肯定會有不一樣的發展,難免有這等未能善加領導大家的印象。(那陣子)我在COMICEN的心中留下的記憶說不定沒一件是好的()。待我三十歲之,團員也全數成年後,慢慢地不再需要提點一堆有的沒的,也感覺自己不再需要勉強帶頭。與其獨斷地走在前面,稍後回頭發現後方沒有人跟著,不如讓五個人各自走上不同的方向,由我跟在最後面看著。我想這樣才比較有意思。即便六個人面對不一樣的地方,有需要聚集時,有人說話就能立刻聚集在一起。有了這樣的念頭之後,自己的心態放鬆了許多,開始懂得享受待在V6裡的時光。現在依舊被喊著leader,但我本身沒一點實在感。幾乎希望大家別再叫我leader()。我認為V6不會消失。自己現在擁有的東西都多虧了V6,無論六個人並肩而行或獨自前進時,都不會忘記這點。

 

My V WordVarious

第一時間想到這個詞。以往多次被問到V6是怎樣的團體,但其實V6時而方、時而圓、偶爾又是三角形……形態常時在變動。或許也因如此,我才能不感厭煩地一路努力至今吧。

 

(待續)

 

 

※本書各大網站熱銷中!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M010045148

九五樂府:http://www.95music.com/product_detail.jsp?id=195291&tp=8&ca=5&in=1&pa=1

 

露天JPN: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531217393906

良書網:http://www.yoihon.com/sc/product-267286-92.html

AMAZON.JP:http://goo.gl/plb5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