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看月全食的人舉手~♪

這次的月全食觀測條件很好,只要沒有雲層的話,大家應該都看的到,每個人都正在看著同一顆月亮是不是很酷呀!

平常不太抬頭看天空的人是不是也跟著大家一起仰望著夜空賞月呢?

真的很美呢。

也很清楚地看到了獵戶座。

月亮所散發出的光芒,美的難以用言語來形容。是人類怎樣都無法創造出來的美。

雖然只是淡淡的光芒,但其深處卻有股正氣凜然的氣勢。

用望遠鏡觀察的話,更是美到令人嘆為觀止。

月亮瞬息萬變的姿態感覺就像是美若天仙的女性一樣。

我們居住在這顆名為地球的行星上,平常卻對宇宙沒什麼感覺,但今晚我深刻地體會到了。

但是...但是...一邊賞月,另一邊我的肚子也餓得咕嚕咕嚕叫了。

滿月→賞月→圓圓的東西→好想吃丸子→我餓了....。

思考迴路在半途中被食物給阻斷了的我,其實是不輸給Piroshi的貪吃鬼。

好想吃紅豆湯喔~~(笑)

比起紅豆粒餡(註一),我比較喜歡紅豆沙餡(註二)

☆健☆

這篇也晚了

大家都有看到月食嗎?我上台北了....所以連個影都看不到(ノД`)シクシク 一直在下雨啊~~~

聽說這次看不到,下次要這麼清楚看到月全食全程就得等到2018年了...

Ken~~我們相約2018年仰望同一顆月亮喔!哇嗚~好浪漫啊(ノ´∀`*)

註一:
粒あん(つぶあん、粒餡),我覺得有點像我們的蜜紅豆,是有顆粒的
つぶあん つぶあん

做出來的紅豆湯
粒餡おしるこ 粒餡おしるこ

註二:
こしあん(漉し餡),紅豆泥
こしあん こしあん 

做出來的紅豆湯
漉し餡おしるこ 漉し餡おしるこ

 

唉....打到我都想吃了(ノД`)
個人比較喜歡有顆粒的,不過沒喝過紅豆泥的這種,總之看來就很好喝....
餓了,睡覺! (T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チャ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