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1年半的演唱會!讓各位久等了!希望這次獻上的內容足以回報大家長達1年半的等待。

2011年的巡迴過程,留下最深刻回憶的是睽違10年、再次站上橫濱ARENA舞台的經驗。在熟悉的地方表演,充滿懷舊的心情。能在橫濱ARENA登台、甚至使用360度的舞台演唱,可說是回歸表演的原點,也給了我們很珍貴的經驗。回顧起來,用上360度舞台也包含了「如何靠我們6個人填滿表演」的宗旨。這樣的舞台,無法從表演者後方播放影像,內容行進上也增加許多風險。所以必須推出不依賴任何影像的演出......。

能夠在360度舞台上確實表演出SOLO曲『"悲しいほどにア.イ.ド.ル"~ガラスの靴~』真是很幸福。『"悲しいほどにア.イ.ド.ル"~ガラスの靴~』這首歌裡蘊含許多我二十歲前的各種經驗與情結,要以偶像身份演唱才能成立這段表演。藉由四面八方投射而來的聚光燈,在極具偶像風貌的狀態下演唱,我認為正是這首歌完美現世之時。剛出道時,我們幾乎每季舉辦演唱會。包括TC與CC個別,總有V6每年至少一次站上橫濱ARENA舞台的印象。以我個人想法,很想再以當時那樣的頻率舉辦演唱會。不過對其他團員來說,恐怕體力上難以負荷吧?(笑)

 

與前幾次相同,這次的演唱會仍以『挑戰未有人嘗試過的事物』為目標。為此討論過難以計數的想法呢。首先談到舞台佈景的部分,與過往的風格大相逕庭。我想大家應該也在進入會場的瞬間就能察覺到,這次的佈景在細節上下了許多工夫,我認為完成度非常之高。除了佈景之外,也想徹底利用場地原有的舞台機關。內容不能說得太詳盡,像是升降裝置的『華麗用法』等等。包含「從立體空間帶至平面」,以至今從未有過的各種視點、重新檢討過舞台及表演內容的設計,請大家在現場盡情享受吧。

希望每一次的演唱會都能讓歌迷們完全看不膩,自然想要一次又一次地推出大家預料不到的表演內容。要比喻的話,就像是我們與歌迷們是情侶,我絕對不會讓彼此之間的相處變得制式化的(笑)。總而言之呢,這次的演唱會充滿無數的刺激驚喜唷!

 

演唱的曲目以團員們多方參與制作之『Oh!My!Godness!』專輯內的歌曲為主軸。這一次會在現場演唱的舞台上推出我們自己經手的樂曲,肯定能讓大家欣賞到「V6未曾目睹的一面」。這張專輯的曲子......我真的每一首都很中意!例如井之原君製作的『BING♂』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呢?連我都好在意呀。同時具備視覺與聽覺體驗的LIVE會場裡,團員們製作的那些歌曲會轉化成怎樣的形式......個人非常期待。我已經等不及要見證歌迷們屆時的反應了。

我認為藉由在觀眾面前演出的機會,能引發出歌曲的嶄新魅力。透過時達3個月的巡迴演出,也能將整張專輯培育得更成熟。除了樂曲本身的成長,隨著每一場次結束,我們自己的表演風格又會有怎樣的轉變,也很值得期待呢。

再小小透露一下,『大人Guyz』這首歌的演出,有可能會是6個人瞬間聚集、接著一起移動到別的舞台,類似這樣的熱鬧轉景。配上帥氣的舞蹈動作、帶些滑稽的氛圍,要讓整個會場熱起來唷。另外我個人還負責某一首曲子,與上一次巡迴的『Supernova』相同,將在巡迴演唱的舞台上初次公開發表。是一首巧妙組入快門音效的曲子。至於曲子的真面目嘛......就請大家期待正式表演囉!

 

舞台演出方面,『3D立體投影』也是本次的重點之一。演出架構裡將多次用上這個技術,這部分肯定也不會讓大家失望......。為了體現演唱會標題『Oh!My!Godness!』的意念,「在舞台上作出V6的紀念碑」這個點子在討論過程當中浮上檯面。『Oh!My!Godness!』是團員們初次投身製作工作而成的專輯。

團體全員協力達成全新的挑戰,更讓我再次體會『V6』所代表的一切有多麼珍貴,希望能不愧對這個團名及其背後的各種意義。紀念碑的點子正是為了展現出前述念頭而生。並且嘗試表達,此時此刻的我們要想「背負起V6這個品牌」,絕不能只是停留原地、更要持續往前邁進的意志......。而這個紀念碑會以什麼樣的姿態出現在舞台上,就請大家用自己的雙眼好好確認囉。

 

大概已經說過無數次了;每一次要踏上舞台之前,我一定會向天祈禱「讓我閃閃發光吧!」(笑)。想像著有股肉眼看不見的磁場,從我體內溢出、包圍整個會場、一直延伸到最遠排的觀眾席。

每一次的表演,對我們來說是巡迴公演的其中一場,但有很多觀眾可能只看了這場。所以我們必須每一分、每一秒都投入全部的心力才行。獻給觀眾最帥、最棒的表演是演唱會的最大前提。除此之外,立於舞台上的我們當然更要樂在其中。

 

剛出道時,坂本君說過「盡興(楽しむ)」是V6的宗旨。那股「盡興」的精神,至今仍支撐著我們內心的最深處。我自己也常去觀賞各種類型的LIVE表演,通常是為獲得「明天也繼續努力」的助力。我認為演唱會是能鼓動人心的活動,也希望V6的演唱會能帶給歌迷們面對未來的活力及能量呢。人生不會只有愉悅,還是會遇上痛苦、悲傷的事。希望歌迷在欣賞我們的演唱會時,能夠忘卻平時承受的痛楚與悲哀,並且吸收很多很多的能量、精力充沛地離開會場。想要讓歌迷們在會場跟我們一起盡興,快樂到將煩惱全數拋開。

 

 

 

※原文來自V6 LIVE TOUR 2013"Oh!My!Godness!"場刊。

※V6 LIVE TOUR 2013"Oh!My!Godness!" DVD日版、台壓熱烈發售中!


 

以下連結供參:

4枚組-初回生産限定盤A(Amazon.jp)http://goo.gl/yQvHXx

4枚組-初回生産限定盤B(Amazon.jp)http://goo.gl/oFdLHp

2枚組-通常盤(Amazon.jp)http://goo.gl/NrmiM6

4枚組-初回生産限定盤A(佳佳唱片行)http://www.ccr.com.tw/goods/272730

4枚組-初回生産限定盤B(佳佳唱片行)http://www.ccr.com.tw/goods/272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