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場)

 

阪:大家好!我是TONISEN的阪本昌行

博:長野博

井:井之原快彥~

阪:一個禮拜不見了,大家都還好嗎?那麼一始是信件介紹!

博:開始吧!

 

阪:KAWASHIMA縣筆名沒鄰居的來信;有覺得早上與晚上對時間的感受不同嗎?

  以為提早很多起床,稍微發個呆就又得趕緊出門。慌慌張張地不說,還偶爾會遲到。

  雖然特別用心注意,但早晨的時間彷彿被施了魔法一樣,永遠是匆忙的。

  大家的早晨時光又是怎樣渡過的呢?

井:嗯~我是怎樣的呢?大家都是幾點起床的啊?

阪:大概是出門前的幾分鐘才醒來

井:長野君呢?

博:至少出門前約30分鐘吧

井:至少?

博:嗯

井:最趕最趕也要30分鐘才能出門?

博:沒錯

阪、井:咦~

博:說”至少”很奇怪嗎?

井:打個比方說,10點開始的工作,想要悠閒地準備的話會在幾點起床?

博:悠閒的話~要1小時前吧

井:那如果工作7點開始,當然會想30分鐘前醒來就好;

  若是10點的工作,就會覺得8點起來也無所謂吧?

阪、博:嗯

博:我想我自己的話,不管工作是7點還是11點應該都一樣的

井:就是30分鐘前起床?

博:嗯

井:我還以為長野君是會早上提早起床,做一下家事才出門的那種型耶

阪:是哦

博:其實我時間抓很緊的

井:意料外的結果呢~長野桑?

博:(笑)

阪:你剛剛是想幹嘛?(笑)我的話嘛~早起也是30分鐘前

井:就是說,如果8點出門7點半起床這樣?

阪:沒錯。若是預定的時間較晚的話,就會想在家吃個早餐,那就1小時前醒來

博:說得也是

井:原來如此啊~我啊~平常都開玩笑似地說阪本君都清晨5點就醒來了;

  其實我心裡真的也是這麼認為。

阪:也有這種時候啦

井:突然就醒來這樣?

阪:基本上會再睡回去

井:不是起來澆澆花哦?

阪:才沒有哩

博:一天起來兩次

阪:我才沒養盆栽哩

井:我就是以為你有養嘛。然後還一大早起來澆花施肥什麼的。

阪:最好是

井:噴藥的時候還確實地戴面罩之類的想像畫面都有了呢

博:那...

井:你剛想說什麼嗎?

博:沒有(笑)那井之原呢?

井:我也是長野君那派的。我在年紀20出頭的時候超難起來的耶~

阪:我記得井之原剛開始一個人住的時候,房裡有3、4個鬧鐘,從房間,最遠放到大門口

博:連門口都放?

阪:真的

博:不這樣就起不來?

井:等一下,阪本君有到我家住過嗎?

阪:有啦!

井:咦~

阪:還咦~哩

井:啊~是還住在小套房的時候對吧?

阪:對

井:才20坪不到的房間嘛

阪:沒錯

井:現在想起來了。剛開始一個人住都會很靜不下心,還會很想去其他也自己住的人家裡玩。

  那時候阪本君就是類似這樣的感覺來我家玩的。

阪:經過我家時打電話說剛好到附近,我就說那到我家裡吃個午飯

井:對對,然後阪本君就煮個蕃茄湯之類的招待我。

  有時候也會遇到剛好家裡沒材料,就改到外面吃蕎麥麵。就讓阪本君付帳了。

博:原來阪本君從那時就開始負責掏錢...

阪:別說了!

井:那時候常常兩個人一起喝酒呢。很隨性地一揪就走。

  阪本君搬到外面住時我也已成年,就很順理成章地時常一起喝酒了呢。

  處在那種時期,晚上常常熬夜啊。早上當然就起不來了。

  我是那種會在前一晚就準備好東西的人,所以只要5分鐘就可以出門。

  因為會想說到現場還有淋浴間可以用!

博:哦~

井:那個,我看我們先唸下一封信,再一邊談論這個話題好了?

 

井:富山縣筆名饒舌歌手午安的來信;俗語說男人30才開始,具體來說是指怎樣的事情呢?

  有什麼事情是30歲後有明顯改變的呢?請提供給我做參考。

  好像是男友即將30歲的樣子。

博:是這樣啊~

井:過了30歲以後啊~接續剛剛的話題,會變得比較起得來唷。

博:是這方面的改變嗎

井:舉例來說,明天11點出門,那就試試8點起來。

  會想在3個小時前提早起來。還可以散個步呢~

  變得能夠這樣做計劃了。

博:起得來了

井:不過啊,我有認識一個劇本作者,他喜歡早上有工作

博:是這樣沒錯

阪:那樣很好啊

井:一早起來,中午或傍晚做完工作,就可以開始喝酒了!

博:不是有種說法,下午比較適合想點子,上午適合重複性的工作

井:上午的工作效率比較高嘛。

  這樣說起來,若能在中午前把該做的事做一做會更有效率,

  早起的話也能早睡

阪:沒錯

井:所以我自己就是在三十歲過了之後,才明白這種早起的道理

  原來阪本君跟長野君早就體會過這種感覺了呢~

阪:就是說啊

井:我覺得阪本君30歲時的感受跟我應該不一樣吧?

  你30歲時是怎樣的情況呢?

阪:啊~?怎樣的哦?

井:嗯。滿30的時候

阪:是怎樣啊...?

井:嗯?

阪:成年時會覺得自己快要是大人了

井:準備踏上成為大人之路

阪:滿30歲時自己已經經歷很多事情,感覺上就是,

  能夠自己去處理很多事情的感覺?

井:也包含計劃自己的時間

阪:沒錯,也包含負責任

井:就算被邀去喝酒,想到隔天的行程,若不行就會拒絕對吧?

  能夠與自己獨處。

阪:是的

井:原來如此啊~那長野君呢?

博:我自己的話...在差不多到30歲的時候,慢慢地悠閒了起來呢

井:悠閒

阪:居然是悠閒(笑)

井:也算是對自己的事很有把握的意思

博:嗯啊,慢慢有餘力去注意旁人了

井:年輕時一頭熱所以無暇注意其他的事嘛~原來有這種變化

博:或像是視野變寬廣的感覺吧  

阪:啊啊,有呢,有這種感覺

井:對現在的日本來說也很需要呢?開闊的視野及掌控的餘力

  說到這個視野...長野君是美食家嘛?

博:嗯...蠻喜歡吃的啦

井:一開始只專注於拉麵。這幾年間也擴展到法式、義式料理了嘛

博:說得也是呢。隨著年齡增長,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各種人呢。

  可能會帶我去吃新的地方,或是提供我情報。

  當然就是有更多機會去吃並喜歡上各式料理。

  兩、三年真的累積不少。

井:長野君的食伴現在大約有幾個人?

博:2、3...

井:大概3人?

博:可以的話想再增加2個人呢

阪、井:是哦~

井:希望總共有5個人來輪?

博:對啊,可以配合各種時段各種料理,最好還是不同年齡層的

井:咦?年齡嗎?

阪:真是拿長野君沒辦法呢

博:吐槽得還真快啊!我有這麼難纏嗎

阪:難道你想找平成出生的嗎?

博:平成初年出生的也都成年了啊~

井:會想跟他們一起喝個啤酒之類的

博:就是說啊~

井:奇怪怎麼會這樣呢

阪:(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