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0rz.tw/RIOoX < 詳細電影介紹及預告片 請按此

看著這部電影時 對我而言 劇情的起伏沒有很大

(不過 這可能跟我看過真實的手術有關係XD)

但是 是讓我覺得有深度的電影 電影裡年代的架設還有真實性都很夠

電影一開始 就點出了主題 女配角(浪子)在工作的醫院裡"心肌梗塞"

但是 醫院總是推託責任而轉送病人到別的醫院

經過路程的顛頗還有時間 很多病人往往到醫院時已經身亡

後來 兒子回去整理東西時 發現了媽媽以前寫的日記 故事這就麼追溯到過去

浪子是間小醫院的手術房護士 但這間醫院遇到覺得無法處理的手術

就立刻將病人轉到較大的醫院 這是所謂"慣例"

在這樣的情況下 大家對於病人是以著很隨便的態度 只要沒有醫糾就好

浪子也是 從很生硬的遞器具動作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 

後來 當麻醫生(堤真一)來到這個醫院 將誤診為闌尾炎的病患

正確整診斷為 肝腫瘤破裂引起的出血 而進行手術

順利的止血 並且將腫瘤切除 

在這個地方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話是『因為是慣例所以就放棄了嗎?』

在現實生活裡 我們常因為對一件事情既定的認知 覺得沒辦法做到 很輕易的放棄

我想這是常有的 但其實這是自我設限 很多的觀念都是人自己所創造出來的

但其實沒做怎麼知道 要以著全力以赴的精神去做事情 這是電影想傳達的一個重要的訊息吧!

跟著當麻醫生的人漸漸的改變了 連浪子也找回了當初的熱忱 

做了手術的事先溫習 正確且快速的傳遞器械

說到這裡 戲裡的無菌技術也做得很棒 雖然以現在來看 還有一些不及格的地方XD

但是以那個年代來說 是非常優秀的 日本的電影在這個地方真的很出色

之後 因為市長病倒 肝硬化引起的食道靜脈瘤破裂 唯一的方法就是肝移植手術

此時 浪子的鄰居 誠君因為車禍 腦死 誠君的媽媽說 誠君是個熱心助人善良的孩子

他希望 誠君能在這最後幫助到其他的人

這是個沒人施行過的手術 法律也不允許的 活體肝移植手術

雖然知道會有風險還有之後面對社會大眾的責任 但他還是施行了手術 而且成功了

當麻醫生的手術是純粹的 沒有野心的 孤高的 只為盡全力的救人

後來 當麻醫生離開了這家醫院 最後對浪子說:『你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護士』

其實對於這句話我很感動 能讓一個很厲害的醫生這麼稱讚著

看著裡面這麼有熱忱而且認真的浪子 這是每個護理系學生一開始最嚮往的

希望 畢業後能成為 真正能幫助到人的護士 希望用專業救回更多的人

但現實的社會裡 醫院是黑暗的 護士只是被壓榨的對象 最後剩下的只有疲憊了

電影的最後 浪子的兒子從這個日記學到了很多 後來去應徵當某家小醫院的醫生

在院長的辦公室裡 他發現了那張 當麻醫生要離開那間醫院時所照的合照:)

以上只是簡短的敘述 雖然沒提到壞人 但是 我百分之兩百的確定 這裡面有壞人Orz

雖然聽起來是個令人悲傷的故事 但是也是有笑點的 不過只能意會 沒辦法說清楚

請大家有空可以看看囉!

 

PS. 讓我意外的是 吉澤悠 竟然有演出XD 好久沒看他了 不過確實變得很成熟了

是說 他戴上口罩後 讓我有看到SP的錯覺XDD 另外 成宮寬貴還是這麼可愛! 那張臉一點都沒變(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