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藤井樹 在我國中生活裡 很受到學生歡迎的作家

每次只要有人買他的書 大家都會輪流著看 不管是男生女生

他的前幾本書 每本我都看過 那時候最愛的是他的第一本書"我們不結婚好嗎?"

有的書裡還有附CD 我跟我弟還會對唱咧 一人一句XDDD

不過國中畢業後 環境變了 我也不再看他的書了

應該說 連課外讀物都少了 現在看書我都會覺得我的腦細胞死光了

現在連推裡方面的書 我也會覺得好難 總覺得無法像以前那樣天馬行空

這次 要跟大家介紹的是 "微雨之城"

很久沒看他的書了 但是很喜歡他寫書的風格 內容平實不誇飾 就如同他自己說的 就只是寫故事而已 

因為以前藤井樹的書都是 寫愛情故事 有他自己的故事 有朋友的故事 有他自己寫出來的故事

所以剛開始我一直以為這也是寫愛情故事

拿到書之後 才發現 這是寫關於  "缺陷" 的故事

故事的內容就不多說了 網路上應該都找的到Orz

只是想和大家分享故事裡的幾句話:

 

1.人生不會因為失去什麼,或是獲得什麼就變得比較好。

 因為你永遠都是你,能讓你更好的人,只有你自己。

2.他們的缺陷很完美,所以讓這兩個人在缺陷中完美了。

3.我們並沒有失去什麼,反而獲得了別人沒有的機會。

4.不要下會讓自己遺憾的決定。

5.因為知足了,要求就少了。

6.這世界不會因為你少了什就不一樣的。

7.人生是由很多故事組成的,而遺憾是其中的一部分。

 某些遺憾造成的殘缺是可以彌補的,某些則不行。

 仔細想過之後,你就會知道,什麼對自己來說是最重要的,

 而什麼是可以,或是該放棄的。

 我們都只是在做同一個動作而已,就是盡量讓自己不要有遺憾。

8.我們都一樣,都需要被需要。

 

這本書是藤井樹想送給已過世的外公的書,比起殘缺 我想他的重點是在遺憾上。

不管現在的你過的好還是不好,都希望你能夠過的越來越好越來越快樂

偶而,心迷惘了就回來看看這些話吧~或許會讓你找到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