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

:很高興,有點想哭耶~真的是恩師阿,大概第一次崇拜的男性就是米田老師。

:例如哪方面呢?

:在我中學二年級的時候,米田老師要轉職到宮崎的學校,部團的大家哭成一團「老師你不要走~~」像這樣的情景。
是一個非常受大家喜愛的老師、很熱血的...

男:像金八老師那樣。

:真的!大家在老師身邊圍成一圈哭著請老師不要走...那樣的,永駐心中的一位老師。

男:從哪邊聽到老師要轉職的事?

:老師每天把時間花在我們隊員的身上,好像因為這樣跟家人有點不和...有謠言說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才去宮崎的。

(全場大笑)

女、男:老師沒問題吧!?(笑)

:不、不、不。

:不是阿?(笑)

:不是不是~雖然事實上不是這樣,但是老師就是很熱心的教導我們。
馬拉松大賽的時候也是,掛著笑容在我們後面追著跑(笑)
如果被老師追過了,就要再跑9公里。

:ㄟ~好嚴格~

:老師總是哈哈哈的大笑追過我們。大家都會想著被米田老師追過去就糟了,很努力的跑。
他是一個也很幽默、很熱血的老師。穿著"吊嘎阿"一身肌肉(笑)就好像是會把手插在腰上大口喝牛奶的人一樣。

:那樣的老師在電影首映當天一個人跑去看SP喔~如何?

:在看電影時果然注意到跑步、技巧是橄欖球的基礎(笑)
(這句不太清楚主詞是誰,也有可能是准一說他電影裡的技巧有用到橄欖球的基礎)

:會覺得准一很看重橄欖球是在准一剛到東京的帶著一顆橄欖球一起出現,上面有大家滿滿的留言。

:嗯~沒錯~

:現在也還留著?

:還留著。



女:不只是男生的運動,很有男子氣慨...是否很有男子氣慨呢?
其實今天特地!!拍了岡田桑中學時代所帶著的筆記本。

:初次公開!

女:讓我們來看一下
「勤勉は、退屈、不品行、貧窮の三悪を寄せつけず ---ヴォルテール」(法蘭西思想之父‧伏爾泰(Voltaire)
「私は一日たりと いわゆる労働などしたことがない 何をやっても楽しくてたまらないからだ  ---トーマス・エジソン」(發明家‧愛迪生)
許多名人的名言

:是的,總共有兩本,把喜歡的句子通通寫在裡面,這大概是國高中生的時候。

:國中的時候,是什麼機緣下開始寫起這個的呢?

:嗯...說是做為人的警惕(人間警示;警醒)、做為人應該怎麼生存下去,依然是從母親那邊...說是獨立自主...因為父親不在身邊,會一直想著「要怎麼做為一個人?」「要做為怎麼樣的一個男人?」這類的。
隔了好久來回頭看這些東西,很害羞耶這些(笑)

女:對阿,一個中學生竟然會想著勤勉是什麼。

男:寫下這些句子的當時是如何想著「將來要怎麼走下去?」「要變成怎麼樣?」所寫下的呢?

:當時...ma~不過在本子的第一頁裡寫的是「不要變成大人,要變成男人!!」看到這個時笑了出來(笑)以前真是...想好遠。

:好厲害阿~為什麼會想到這個呢~是中學生對吧!

:可能是尋找父親的影子,因為當時沒有一個像父親可以當成參考成為男人的對象,所以觀察了很多人,當然也包括INOCCHI跟團員,從中學的時候或是可能更早之前開始,觀察很多人來想著「要成為怎麼樣的一個男人、一個大人」這件事而生存下去。

:從那之中就是自己創造一個父親的樣子出來像這樣的事對嗎?

:嗯,自己創造(想像)一個父親的樣子,然後一直思考著、一邊朝著那個方向邁進。

男:剛剛那位VTR裡中學時的老師。反而是在老師身上看到「男人」的樣子嗎?

:是阿,學習一個人的優點,自己進而模仿之類的,當時也很喜歡老師~很崇拜呢~

女:當時,想要成為怎麼樣的男人像是很多這樣的句子,像是「很帥氣的!很堅強!」的,當時覺得未來「理想的自己」的形象是怎麼樣的呢?

:雖然當時是沒尋覓到這樣的形象,但是一直在找尋著像是「可以煩惱、但不能猶豫不決」之類的句子的形象呢~作為一個男人的話~

:回想一下當時,不會很憐憫當時這樣的自己嗎?

:是很憐憫...也覺得真是一個難理解的東西(笑)
雖然是有輕鬆的一面,但是也是一路跌跌撞撞的走來,曾經很煩憂過。

:煩憂的印象很強烈呢當時~

:高中國中是很煩憂的生活下來的...

女:覺得應該要怎麼做?

:應該要怎麼做...剛開始團員們也教了我很多,雖然是一副照顧我很麻煩的表情(笑)像是老師一樣教了我很多。年紀也差有點...不是有點是也差很多,教了很多,看著團員們學習之類的。

女:是出道那時候呢~是中學13歲的時候,作為V6成員之一出道。
當時的影像被NHK保留了起來,請看!
NHK BS節目「idol on stage」V6出道後一個月時的影像。

:這好糟糕阿~好糟糕~~
:這種影像不可以放出來吧~

女:被INOCCHI捉弄的很厲害呢~
出道曲。
怎麼了!!怎麼是無言的看著呢!!

:(大笑)很難說什麼阿~~~

:好像在看一個不認識的人哄~

:兩個人都是呢~

男:很害羞的影像呢~

女:如何?當時是一個很內向、被叫到就緊張到快要吐的少年,明明是想著要成為什麼樣的好男人之時,突然穿著閃閃亮亮的衣服在舞台上出現。

:ma,很不可思議呢~可是也感覺很新鮮,也被教會了很多東西,雖然不管怎麼躲都覺得我快不行的狀態,不過既然進了事務所就只好做下去。
常常被責罵,剛開始一直是這樣的狀態,那時候真的什麼事都不會。

:因為像是普通的傑尼斯都是經歷了很長的Jr.時期才出道的,他是暑假的時候,說是有採訪被叫來東京,當成來玩了以後,就這樣出道了!

:「YOU,是V6了喔~」被社長這麼說了(笑) 社長那邊直接跟母親連絡,讓我轉學。

:什麼時候被轉學了也不知道。

:對,暑假結束了之後就被叫去東京的學校唸書,「ㄟ~~!!」的。因為那時候還是小孩子,團員都好像父母親一樣。

:真的,每天幾乎都沒睡眠的在工作呢~

:其實有一次被INOCCHI大罵過。

:哦?

:那時候我感冒發燒了,整個人恍恍惚惚的,還很恍惚的時候在大阪有音樂舞台劇。

:阿!3個人一起演出那次!我跟坂本跟岡田3個人。

:大概國3的時候。在大阪。發燒了恍恍惚惚的,在閉幕到一半的時候,就被INOCCHI罵了,「就算你感冒了跟觀眾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說了阿...(懊悔罵過准一的表情)

:ちょっと持ち上げてるみたいですけど   (不曉得怎麼翻><)

:如果是現在的話,說不定就恍恍惚惚的就隨他去了 (全場笑)

:也曾經有很體育系的時候過。
(體育系:注重輩份關係,例如比賽輸了要一起剃光頭負起連帶責任那種熱血的感覺。)

男:不過像剛剛寫著格言名句,從那之後竟站上了舞台開演唱會之類的,有沒有覺得這裡是自己不該來的地方?

:一直有呢。年輕的時候,因為是關西人就常被說你要帶起現場氣氛,或是在演唱會上要講話炒熱氣氛也交給你了!說些搞笑的話吧~常被JOHNNY桑這樣說,「你是關西人對吧!」...不過...也有陰沉的關西人阿... (全場大笑) 我是陰沉的那一派。(笑)


:對阿,就只有是關西人才會被人這樣要求。

:因為包含著關西人要搞笑的角色,被說「你要從這方面走」之類的,在學校時期是那種在人前唱歌跳舞就會要吐的人,所以做的很辛苦。



:那個時候我所看到的印象是很常跟坂本君在一起,常常找坂本君商量討論事情。

:ma,因為年紀相差了10歲,14歲跟24歲大概是像大哥哥那樣的...不過常常被坂本說這樣做那樣做會比較好喔~之類的。

:很多建議。

:給了很多建議,也教了很多。

:(准一跟)坂本君都說過年紀差了10歲的關係,「繞了一大圈卻有話題可聊」,(准一)看了漫畫或是重播的卡通之後,坂本君是在首播的時候就看過,兩個人都看過湊在一起反而很有話聊。

男:從INOCCHI那邊是怎麼看岡田君的?

:他是一個人從很遠的地方來到東京,肩膀上所背負的責任最剛開始跟我們是有些不同,所以我其實也瞭解他很煩憂。晚上會強迫式的把他給約出來,雖然他是出來了,可是那時候是他會想要堅持地牢牢地創造一個自己世界的時期,所以我也會想著是不是打擾到他的世界了呢~~

:晚上很常被INOCCHI叫出去呢~

男:怎麼約?

:那時候INOCCHI剛開始有自己的車,載著我,ma大概那時候他知道我很煩惱一些事,可是我不會自己說出口,雖然不是多重人格,但是我會把私生活跟工作時候的自己分得很清楚,INOCCHI感覺到不是在跟真實的我講話的時候,是最拼了命想要把我內心事問出來的人。

:唉呀都被看出來了。 (你現在才知道哦?XDDD)

:「這世上一定會有很多事的啦~」(模仿小井開車輕鬆貌)

:他超可愛的那時候! 問他「你想要做什麼事?」,他說「想要去租video,因為沒去租過所以想去租看看」,然後帶他去video出租店之前提醒了「要帶證明來喔~」,結果他把護照給帶來了!(笑)那樣不行啦~最後還是我去買來給他了。

:沒什麼可以證明的東西嘛~那時候我又沒有駕照。 (日本人沒有身份證)

:(畏畏縮縮的樣子拿出護照)「這個...」的拿出一本紅色的東西出來。(日本護照是紅的)

 

-------------------------------------------------------------------

嗚阿~~~

我真的覺得在打上篇時根本是不知道被哪個懂日文的人附了身才會速度那麼快

加上前幾天冷的要死,腦袋跟著結冰

一天進度根本是用行在算的XD

 

有些不確定的地方去找了日放打的REPO

竟然跟我原本聽的不一樣

還是以日放的為準,因為是日本人打的阿!!

覺得怪怪就找他(喂XD)


伏爾泰跟愛迪生的名言我找不到原句

亂翻怕破壞原意

如果有人知道歡迎跟大家分享~~

 

有錯誤非常歡迎指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